RoseWithTheMoon

“我们读诗写诗是因为我们是人类的一份子,而人类是充满激情的。”

【德哈】与救世主同居

summary:战后,马尔福夫妇被关进了阿兹卡班,到处受食死徒余党追杀的德拉科被迫离开马尔福庄园,敲响了格里莫广场12号的门,他拥有布莱克家的血统,这座老宅会给予他血缘魔法的保护,尽管它的主人已经变成了哈利·波特。

 

*二次补档的旧文,重修一下后执着地再补一次orz

*战后/比较日常向/OOC我的




01

当格里莫广场12号的大门被敲响时,哈利·波特正端坐在餐桌前享用着克利切烹饪的牛排腰子馅饼和法式浓汤。

 

这是他休假的第一天——谢天谢地,救世主兼优秀傲罗先生终于肯停下来歇一会儿了——尽管这是赫敏·格兰杰的硬性卝要求:“虽然你的伤很快就能痊愈,但我一点儿都不希望魔法部出现过卝劳卝死事件,你必须得休息,哈利。”实在是拗不过她,于是哈利·波特开始了他横卝贯整个十二月的长假。但梅林似乎让他在这个漫长的休假里另有事儿干,哈利慢吞吞地站起身来朝大门走去,并默默思考着到底是谁打搅了这个还算美好的中午。

 

是小泰迪吗?不对,安多米达夫人告诉他会在平安夜前两天才把他送过来,眼下两婆孙正在意大利度假。那么是赫敏或者罗恩?也不对,哈利摇头否定,他们最近不仅忙工作,而且正在筹备月底的婚礼,可没有时间来拜访他。也不可能是金斯莱,不可能是纳威·隆巴顿,哈利把自己的交际圈都寻了个遍,还是没找到答案,但他有种预感:没有一件好事会找上他的门,这一次也一样。

 

门吱呀一声被打开。哈利抬头,一张苍白的尖脸撞入他的视野,身后的克利切却比他更快地反应过来,小精灵的尖叫彻底击碎了这顿静谧的午餐:

 

“小马尔福少爷!”

 

<<<

 

一个人的午餐突然变成了两个人的。

 

哈利·波特一动不动地看着面前的德拉科·马尔福,找不出一个除了“心情复杂”的词来形容他现在的状态。克利切正殷切地用那双玻璃球般的大眼睛盯着马尔福看,后者扫了一眼桌上的餐食,抬头与哈利对视:“该解释的我都解释了,如果你不能接受也没关系,我可以直接走人。”

 

“不用。”哈利立刻回答,他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对方脸上的表情,却发现往日里那双锐利的浅灰色眼睛化成了一潭没有生气的死水,“我是说,我相信你。”

 

德拉科微微挑起眉头:“这话从你口中说出来真不习惯,波特。”

 

“我是相信血缘魔法。”哈利看着德拉科,“而且,我必须得这么做,是不是?”

 

德拉科平静地说:“你是这座房子的主人,波特,你有权利决定我的去留。如果不是食死徒把庄园毁了,我也不会来打扰你。跟一个落魄的斯莱特林住在一起肯定会让你不适,对不对?”

 

“如果你说话别不这么刻薄,我想我能试着适应适应。”哈利哼了一声,“你可以住进来。”他停顿了一会儿,“鉴于你现在身陷危险,我想如果小天狼星在的话也会同意的。”

 

德拉科微不可察地松了口气,站起身来离开餐桌。哈利朝克利切使了个眼神,小精灵立马上前领着马尔福往楼上走。老旧的木质楼梯吱呀作响,德拉科走了几步后停了下来,回头看了哈利一眼。

 

“怎么了?”哈利说,他现在觉得面前的馅饼浓汤变得索然无味。

 

“没什么。”德拉科眼神闪烁了一瞬,喉卝结上下滚动了两下冒出两个模糊的音节,随后跟着克利切消失在二楼的长廊里。

 

哈利·波特呆愣愣地看着楼梯口,遮住布莱克夫人画像的天鹅绒红布被窗户斜射进来的阳光染了一角浅金色,今天的老布莱克夫人没有大吵大闹,他不知道刚刚是不是他的幻觉——一个马尔福对他说了一句“谢谢。”

 

还是德拉科·马尔福。

 

 

02

第二天,哈利·波特意外地发现德拉科·马尔福起得比他还早。斯莱特林坐在餐桌前,一只手缓慢地搅拌着热气腾腾的咖啡,另一只手正举着《预言家日报》看,他抬头望了一眼停在三步开外的波特并微微点了点头,似乎在做一个蹩脚的问好。

 

哈利僵硬地扯了扯嘴角:“你适应得还挺快。”


德拉科淡淡地说:“克利切说布莱克家永远有我的一席之地。难道你还指望我像个家养小精灵一样每一步都要听你的指令吗?”

 

哈利皱了皱眉,走到德拉科面前坐下,“我也从没把你看作一位客人,马尔福。我十分理解你现在的处境 ,并发自内心地想要帮你。”他顿了顿,埋头吃了一口水果糖浆馅饼,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问道,“哦,对了,你的伤怎么样了?”

 

“伤?”德拉科愣了两三秒才反应过来对方在说什么,“噢,好多了。”他清了清嗓子,懒洋洋地挑起嘴角,“感谢救世主先生大发善心给我的药。”

 

哈利假装没有听到这句嘲讽,他喝了一口南瓜汁,眼角的余光瞥见马尔福脖颈后那道隐隐约约的深红色伤疤正在慢慢愈合,“怎么弄的?”

 

德拉科察觉到他的视线,不动声色地抖了抖衬衫领子将伤痕藏起来,“在伦敦逃亡时被食死徒击中的。”他简单地说。

 

“逃亡?”哈利眨了眨眼睛,回想起整整四个月前在《预言家日报》的一角看到的“马尔福庄园被烧毁”的新闻,“那你岂不是在外面逃了——”他的话被一只猫头鹰打断了,一封包装精美的信被投递到他的手上。

 

德拉科挑了挑眉:“又有新工作了?”

 

哈利低头端详着金妮·韦斯莱的署名,女孩正邀请他为《巫师周刊》做个采访,“大概吧。”他无奈地叹了口气,“我今天要出去一趟。如你所说的,布莱克家族的血缘魔法能护你免于食死徒的追杀,你可以安心待在这儿,有什么事克利切也会很乐意帮助你。”

 

“我是不是忘了提醒你,你也在食死徒的追杀名单内?”德拉科发出一声嗤笑。

 

哈利看了他一眼,慢慢地说:“我当然知道,不过我是个傲罗,马尔福,就算遭到了伏击也能撑到有人来支援。”

 

“格兰芬多。”马尔福冷哼了一声。

 

哈利·波特眯起眼睛打量着他,像是要从那双没有波澜的浅色眼瞳里瞧出什么来,半晌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亮晶晶的东西丢到马尔福怀里。“这是什么?”后者叫道。

 

“双向镜。”哈利说,“小天狼星给我的。如果有什么意外可以呼叫对方的名字,我能通过这面镜子…额…碎片看到你,你也一样能看到我。”

 

德拉科饶有兴致地把玩着手里的小玩意儿,魔镜边缘很锋利,折射着幽幽的蓝光,“我有个问题。”他说。

 

“讲。”

 

“你是怎么发现我的伤的?”

 

哈利皱眉看着他,仿佛被问到了一个很冒犯的问题似的,他顿了好一会儿才开口:“克利切发现的,他告诉了我。”他的语气很平静。

 

“那你为什么要帮我?”斯莱特林此时展现出了一个找球手的优秀品质——对敌人穷追不舍,乘胜追击。

 

而格兰芬多的黄金找球手第一次被他绊住了,在一个如此简单的问题面前,哈利·波特脱手了金色飞贼。

 

“……因为,”他深吸了一口气,垂眸不再看马尔福,“我曾经和你一样。”

 

 

03

今年的冬天格外暖和,伦敦直到十二月即将进入尾声才迎来第一场雪。而每到圣诞前夕,《预言家日报》就像人潮汹涌的麻瓜精品商店一样热闹非凡。

 

这无疑是一场奇妙的体验。自1994年伏地魔复活以来,德拉科·马尔福就再也没过过像现在一样安静的圣诞节假期。眼下他正舒服地坐在壁炉前的软沙发里,在暖融融的火焰与冷空气碰撞发出的哔啵声响里拿起刚送到的《预言家日报》。哈利·波特的照片在头条上对着他绽放出一个笑脸。

 

又是哈利·波特。德拉科翻了个白眼。

 

由于他不能确定外面是否还有食死徒对他虎视眈眈(或许也因为他没有傲罗工作资格证,斯莱特林讽刺地想道),他与外界的联系只剩下报纸和波特肩上抖落的雪。

 

老布莱克夫人对纳西莎的儿子很满意(“这是这幢房子里唯一一位纯血统!”她尖声叫道),于是在德拉科住进来后画像安静了稍许。而相似的,德拉科·马尔福和哈利·波特之间的关系有了点微妙的变化。

 

成年人再也不会幼稚地与对方大吵大闹、针锋相对,特别是经历了战争之后,“彬彬有礼”的巫师决斗显得有些可笑,尽管他们总在共处一方空间时(为了缓和一下这和平到可怕的气氛)故意找对方的茬,但也只是口头上斗斗嘴,两人的相处也还算和睦。

 

是的,和睦。

 

德拉科·马尔福和哈利·波特和睦相处。

 

想到这儿,德拉科冷冷地哼了一声,抖了抖手里的报纸,上面占据了大幅头条的波特与韦斯莱的照片也正张牙舞爪地占据着他的视野。

 

《哈利·波特与女友私卝会被拍,救世主恋情疑曝光》——丽塔·斯基特报道

 

又是该死的丽塔·斯基特。托她的福,哈利·波特和金妮·韦斯莱的绯闻几乎包揽了整个十二月的报纸头条,就连格兰杰成功推动家养小精灵权益提高的新闻都被挤到了报纸背面。德拉科面无表情地翻过报纸,故意把头版上那张波特与韦斯莱坐在餐厅里亲密卝交谈的照片折叠在一起。

 

德拉科假装认真地阅读着,匆匆扫了两眼“四名食死徒余党被抓获”的内容后百无聊赖地看向窗外。离平安夜还有几天,小雪刚过,白色的雪花星星点点地落在屋檐边的彩色缎带和小球上,一大束的槲寄生垂下来,麻瓜家里暖黄色的灯光为它勾勒出温柔的线条。

 

天色渐暗,德拉科·马尔福的身子笼在阴影里,壁炉里摇曳的火光在他的眸底缓慢地燃烧着。哈利·波特还没回来。

 

兜里的碎片突然晃动了一下,紧接着一个微弱的声音从口袋里传来,德拉科掏出双向镜的碎片,果不其然地在镜子里看见了一个头发凌乱的波特。

 

“干什么?”他不耐烦地问道。

 

对方显得有些窘迫,鼻尖被冻得微红,哈利把下巴埋进厚厚的格兰芬多围巾里,说话时嘴唇微张着吐出一团白蒙蒙的雾气:“马尔福,能帮我个忙吗?”

 

“如果我说不呢?”

 

哈利·波特盯着他不说话。

 

绿眼睛和灰眼睛隔着双向镜对峙了十秒后,德拉科·马尔福最终选择让步:“说。”

 

“嗯……麻烦你告诉克利切,今晚我会晚些回来,晚餐让他多备一份,并请他在二楼再收拾一个房间,有人要住。”哈利急匆匆地说。

 

德拉科不满地啧了一声:“谁要来?你真的当你家是收容所吗?你应该自己告诉他。”

 

“我现在不太方便。”哈利不自然地看向身侧,“而且,我想你也应该去拜访一下克利切的房间,他就在小阁楼里。嗯……就这样,晚些见!”

 

“喂!如果你告诉我是那个姓韦斯莱的红毛母鼬要来过圣诞,我绝对不会同意——”德拉科·马尔福的抗议被对方强行切断了,魔镜碎片恢复了原样,倒映出一双冰冷的灰眸。

 

跃动的火焰像是被关在了里面,病蔫蔫地失去了生气。

 

斯莱特林随手把碎片丢到茶几上,他赌气似的腾起身,盯着壁炉发了好一会儿呆,旋即转头朝阁楼走去。

 

<<<

 

阁楼的角落里堆满了布莱克家族的古董,克利切正坐在一张干净的行军床上仔细擦拭着雷古勒斯的挂坠盒,看见德拉科走进来后,他蝙蝠般的耳朵立刻竖了起来。“德拉科少爷。”他跳下床,毕恭毕敬地朝马尔福鞠了个躬。

 

德拉科应了一声,四周环顾着观察这座低矮的阁楼,他知道这只家养小精灵原本是住在厨房旁边的小橱柜里的,波特似乎是受到了格兰杰和那个家养小精灵权益促进会的影响,克利切搬到小阁楼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小精灵拥有了一间自己的房间。

 

德拉科把波特的话转述给了克利切,后者点点头,旋即小心翼翼地把手里的挂坠盒放到枕头下。“喂。”德拉科喊了他一声,“克利切。”

 

克利切低下头。

 

“嗯…你知道波特要带来的人是谁吗?”德拉科的声音略显不自然。

 

“我不清楚,先生。”克利切老老实实地说。

 

“……好吧。”马尔福悻悻地说,他满不在乎地把手卝插卝进裤袋里,撇撇嘴转移了话题,“我还以为他会给你换一个大些的房间。”

 

小精灵那双网球般大的眼睛眨了眨,枯槁般干瘦的手抓住身上的茶巾,“不,是克利切要求住阁楼的。”他小声地说,“从来没有一个家养小精灵能拥有自己的房间,德拉科少爷……哈利少爷本想把雷古勒斯少爷的房间让给克利切住,但克利切不想……克利切能住阁楼已经是荣幸了……哈利少爷说橱柜又黑又小,根本不能住人……可怜的哈利少爷……”克利切的声音越来越小。

 

德拉科皱起眉头:“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先生。”克利切慌乱地垂下头,“克利切多嘴了,抱歉,先生。克利切应该去做饭了。”

 

德拉科·马尔福堵在门口,盯着他光秃秃的后脑勺看了一会儿,最后无奈地垮下肩,让身拉开了阁楼的门。克利切慢吞吞地朝门外走去,在门槛处停顿了一下,他回头看了看马尔福,声音沙哑地说道:“德拉科少爷,哈利·波特是个好人。”

 

“……我知道。”德拉科低声嘟哝了一句。

 

 

04

厨房里忙碌的声响并没有阻止德拉科·马尔福窝在沙发里胡思乱想。

 

他曾经和他一样。德拉科半撑着下巴,另一只手把玩着双向镜的碎片,镜子在指尖翻转间倒映出火苗的身影。“因为我曾经和你一样。”德拉科微微撅着眉,思考着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可怜。一个在斯莱特林眼里绝对不会用来形容哈利·波特的词语。克利切是知道什么吗?德拉科缓慢地把镜片的背面翻转过来,他为什么要帮他。

 

门口突然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紧接着门被推开,哈利·波特弓腰走了进来,肩上的雪随着他的动作抖落到地毯上,他紧紧地裹着大衣,“晚上好。”他嗫嚅着朝马尔福问好。

 

“一点也不好,波特。”后者嘁了一声,他往哈利的身后瞟了一眼,门已经关上了,玄关处只站着他一个人,“不是说还有人要来吗?”他尖声道。

 

“是啊,是啊。”哈利挠挠头,“不过我想他睡着了。”他仍旧弓着腰,快步且平稳地走到暖融融的壁炉前,在德拉科·马尔福刻薄的目光下小心翼翼地敞开了披在身上的厚大衣。

 

哈利·波特的臂弯里安安静静地躺着一个约莫一两岁的小男孩,此时他正熟睡着,火光在他金黄色的软发和睫毛上跃动。

 

“他是我的教子,泰迪·卢平。”哈利·波特说。

 

<<<

 

德拉科·马尔福死死地盯着沙发里安睡的男孩,波特走到餐桌前帮着克利切准备晚餐。

 

“我从来不知道我还有一个表侄。”斯莱特林僵硬地说。

 

哈利看了他一眼,“伏地魔死掉之前才出生的孩子,父母都战死了,安多米达夫人一直在照顾他,只有圣诞节时才送来我这里过几天。”

 

德拉科不知道该说什么,握了握拳头,“……我很抱歉。”半晌,他从牙缝里挤出这么一句话。

 

哈利怔了怔,随即耸耸肩:“没必要道歉。他的父母都是英雄,他以后会很骄傲的。”他说到这里,低下头嗫嚅道:“……我也很骄傲。”马尔福没听到后面这句。

 

“我们……呃,我是指我和你要跟这个……嗯…泰迪·卢平,是这么念吗——度过这个圣诞节吗?”他问道。

 

“是。”哈利简短地点了点头,犹豫地看了一眼马尔福,“呃,你会介意吗?我想你没跟小孩子待过?好吧,虽然我也是第一次。”

 

德拉科把目光从小孩转移到波特身上,“我挺介意的,这是实话。”他毫不客气地说,“但看起来我必须得试着接受,是不是?行吧,看在他还和我有点微薄的血缘关系上,我勉强忍受他与我度过一个圣诞节。不过,我得提醒你,波特,我一向对小孩子都不太友善。”

 

哈利·波特没有对他的威胁做出反应,相反,他露出了一个轻松的笑容——跟报纸头条上的笑容完全不一样,德拉科看得有一瞬失神。

 

格兰芬多笑眯眯地开口道:“你只是需要时间适应,马尔福。现在,请叫我们的小泰迪起床,该用晚餐了。”

 

 

05

泰迪·卢平很喜欢自己的教父,听外婆说他的教父是大英雄,就像他的父母一样。小泰迪眨着亮晶晶的眼睛问外婆:“那爸爸妈妈呢?他们在哪儿?”

 

“他们坐上了一列很长很长的火车,去环游世界了。”安多米达·唐克斯说,“但他们很爱你,像哈利·波特一样爱你,甚至比他更爱你。”

 

哈利·波特爱他。泰迪还不知道什么是爱,但当他第一次在火车站里见到哈利·波特、他的教父时,他就觉得这个男人笑得好温柔,他把自己抱进怀里,问自己冷不冷。他说自己有点困,教父先生就把自己裹进大衣里,“睡吧。”他的声音也这么温柔。

 

“我们去哪儿?”小泰迪乖巧地把头靠在哈利的胸膛上,这位出名的大英雄莫名给他一种安全感。

 

“回家。”哈利说,“回我的家,也是你的家。”

 

他在哈利·波特平稳的心跳声中安然沉入了梦乡。

 

当他再次醒来时,他看到了一个金头发的陌生男人正皱着眉盯着自己看,那不是他的教父,小泰迪缩成一团开始大哭大叫起来。正好在这时候,哈利·波特出现了,他把自己抱在怀里,尽管动作生硬,不如外婆抱得舒服,但他有了些安全感。他趴在哈利的肩上,怯怯地看向方才那个盯着自己的男人。

 

他听见教父叫那个男人马尔福。马尔福是什么?小泰迪并不关心,但他注意到他在哈利怀里待得越久,那个叫马尔福的家伙的脸就越阴沉。

 

他不喜欢他。

 

哈利转了个身,泰迪的视线就离开了马尔福,鼻间的饭菜香味愈发浓郁,小孩一扫之前的情绪,兴奋地摆弄着餐具。“泰迪。”哈利轻轻叫了一声自己,他的声音还是这么温柔。

 

他顺着教父的手指指向的方向看去,金头发的马尔福坐到了他的对面,哈利指着他说:“他叫德拉科·马尔福,他是你的——”

 

“我不要他当我教父!”泰迪毫不犹豫地大声说,一旁哈利的表情肉眼可见地僵硬起来,连同对面德拉科·马尔福的。

 

“不,我才是你的教父,泰迪。”哈利尴尬地笑了笑,“他不是你的教父。”

 

马尔福冷冷地接过他的话:“确实。你是我的表侄,小子——你可能不知道表侄是什么,总之,我跟你有那么一点点血缘关系,懂吗?”他的嘴角抽搐了一下,“……算了,你还是叫我哥哥吧。”

 

哈利·波特皱了皱眉毛:“辈分不对。”

 

“关系很大吗?”德拉科大声说,把泰迪吓了一跳,“我才二十岁,波特,我可不想被一个小屁孩叔叔前叔叔后得叫。”

 

哈利翻了翻眼睛,转而摸了摸泰迪的头表示安慰,“没关系,你可以叫他德拉科。”

 

德拉科·马尔福冷不丁地打了个颤。

 

哈利·波特睨了他一眼,将桌上的玻璃杯举起来,首先朝泰迪面前的小玻璃杯碰去,然后伸向德拉科,“好了,干杯。”他说,“忘掉那些不愉快的,马尔福,敬冬天。”

 

马尔福哼了一声,拿起面前的酒杯,与波特的酒杯举到同一高度:“好吧,波特,敬冬天。”

 

 

06

泰迪·卢平讨厌德拉科·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也讨厌泰迪·卢平。平安夜到来前,他们两个之间进行的最多的互动就是坐在沙发里干瞪眼。

 

“我要去找我的教父。”小泰迪不满地嚷嚷道,“我不想和你待在一起。”

 

“他出去了。”德拉科·马尔福冷冷地说,“难道你不知道你的教父是个拯救魔法界的大英雄吗?他把你带来这里可不代表他有空照顾你,小子。”

 

“那你是谁?”泰迪大声说。

 

“我是他的——”马尔福突然卡住了,“反正我跟他比他跟你熟,懂了吗?”

 

“哈利是我的教父!”泰迪说,“你是他的教父吗!”

 

“你——!”德拉科·马尔福气得瞪圆了眼睛,他只想安安静静地喝杯咖啡看个报纸,哈利·波特倒好,平安夜一大清早就出门了,把这个不知好歹的小屁孩扔给了自己。

 

斯莱特林看着泰迪·卢平的金黄色头发正在慢慢变红,他是一个天生的易容马格斯,头发的颜色会随着他的情绪而变化,现在,德拉科·马尔福明显能看见他在生气。而德拉科发誓,如果他的情绪也能可见化的话,泰迪·卢平绝对会看到他的头顶正在冒火。

 

“听着,小子。”德拉科深吸了一口气,“我不知道你的教父在哪儿,我也不关心他在哪儿,也许他正在和你的未来教母约会,但我不在乎。如果你想在晚餐前保持完整地见到他,最好现在给我乖乖闭嘴。克利切!”

 

“德拉科少爷。”家养小精灵噗地一声出现在他面前,微微弯着腰。

 

“把他——”德拉科指了指泰迪,“带到房间里,我需要一个人安静一会儿。”

 

“抱歉,德拉科少爷。”克利切说,“哈利少爷临走前特意嘱咐克利切,一定要您和这位小先生待在一起。”

 

妈的。德拉科抿紧了嘴唇,极力克制着愤怒:“那他去哪儿了?”

 

“我不能说,德拉科少爷。”克利切低下头。

 

“很好,很好。”德拉科攥紧了拳头,指甲深深地嵌进掌心里,拳头再陷进软沙发里,“那他还嘱咐你什么了?”

 

克利切怯怯地看了他一眼,随即慢吞吞地从身后掏出一块亮晶晶的东西,德拉科只一瞥就知道那是什么——他几乎要窒息了。

 

“他把这个给了克利切。”小精灵说着,手里的双向镜碎片被马尔福抢了过去,“哈利少爷说,他今天会晚些回来。”

 

德拉科紧紧地把碎片握在手里,锋利的边缘划破了他的手心,一道细细的血痕染花了魔镜,“晚些回来?”他冷笑了一声,“他有说他要怎么回来吗?是拄着拐杖走回来,还是被圣芒戈的治疗师抬回来?”他站起身,把碎片还给克利切。

 

“德拉科少爷,你去哪儿!”克利切叫道。

 

此时马尔福的手已经碰到了门把手,泰迪·卢平正隔着沙发背看着他。“赶在零点前把我们伟大的救世主抬回来,而不是让他的小命终结在二十岁的圣诞节里。”他从口袋里掏出山楂木魔杖,他已经快一个月没用过它了,泰迪发出一声惊讶的尖叫。

 

“好好在这儿待着,小子。”马尔福眯着眼睛看了他一会儿,“你的教父欠我们三个一人一句圣诞快乐。我现在去把他抓回来。给我看清楚了,到底谁更有资格待在这儿。”

 

“哈利·波特是永远的英雄!”泰迪口齿不清地叫道。

 

“他就是个彻头彻尾的蠢蛋。”德拉科·马尔福毫不客气地说,他一把拉开大门,刺骨的风横冲直撞地扑上来,“我他妈的也是个蠢蛋!赌上我自己的命!该死的!”他艰难地往外面挪了一步,半个身子探出血缘魔法的保护范围。

 

“保护好那小子。”德拉科回头看了一眼克利切,“我们在零点前回来。”

 

 

07

德拉科·马尔福没法儿解释他是怎么找到哈利·波特的。

 

直觉。全靠直觉。

 

“你把泰迪·卢平那个小屁孩丢给我就跑到这儿来送死吗?真是个好教父啊,是不是?”德拉科的及时出现帮助哈利挡掉了一个钻心咒,后者震惊地看着他。

 

“我不是让你别出来吗?”哈利拉着德拉科躲到窄巷里,借着战斗时街道上扬起的尘土暗中观察着局势,“泰迪呢?”

 

“他好着呢,还是先担心担心你自己吧。”马尔福皱眉看着波特右手臂上的伤痕,“对面几个人?”

 

“四个。”

 

“全是食死徒?”

 

“……嗯。”

 

“运气真好,救世主先生。”斯莱特林讽刺道,“你的增援队呢?”

 

“他们放假了,马尔福。”哈利·波特说话的缝隙朝对方的位置发射出一道昏迷咒,“梅林的胡子,食死徒不过圣诞节的吗!”

 

“你的想法真滑稽,波特。你不也是不过圣诞节的出来惩恶扬善吗?”德拉科嘁了一声,“现在,你的救援队只有我一个。二对四,你觉得我们会怎么死?”

 

“谁说要二对四。”哈利回头看了他一眼,“你在这里待着。”

 

“你要自己一个人逞英雄?”马尔福吼道,“我可没工夫替你收尸,波特!现在幻影移形还来得及!我他妈的想过圣诞!”

 

哈利·波特平静地说:“一个傲罗绝对不会临阵脱逃,只要还有一点希望,我就不会走。”

 

“该死的格兰芬多。”德拉科·马尔福骂道,他走上前与哈利·波特并肩站着,山楂木魔杖举起来朝食死徒发出一道咒语,“我当初就不该敲响格里莫广场12号的门!”

 

“可你还是来了。”哈利看着那个倒下的食死徒,眨了眨眼睛,“你在外面逃了整整四个月。”

 

“我说了,不到万不得已绝对不会去打扰你。向一个格兰芬多低头。”德拉科哼了一声。

 

“你知道当初我为什么开门吗?”傲罗一边说着,一边挥舞着魔杖,昏迷咒击中了一个食死徒。

 

“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波特。”马尔福不耐烦地说。

 

“因为我觉得你很像我。”哈利没有理会他的话,慢慢地说。

 

“像个屁。”德拉科粗卝暴地说。

 

“是真的。”哈利笑了笑,“我曾经也因为血缘魔法被困在一幢我不喜欢的房子里,我住又暗又小的橱柜,每天受到我姨夫姨妈的苛待,没有一个人向我伸出援手。”一道绿光擦着他的耳侧飞过,灼伤了他的肌肤,“……真险啊……所以,我想帮你一把,马尔福,尽管我知道你很不情愿。”

 

因为我曾经和你一样。

 

德拉科短暂地愣住了,握在手里的山楂木下意识地因为波特的话松了松,随即他回过神来,咒语狠狠地击中了方才那个朝哈利发射绿光的食死徒,“首先,一个马尔福不需要你的同情。”他同样恶狠狠地说道,“其次,如果我真的很不情愿,我就不会与你并肩站在这里。”

 

“你什么意思?”哈利·波特扭头看向他。

 

“在战场上分散心神是很致命的,波特先生。”德拉科·马尔福的魔杖往左一拐,咒语径直击中了一个想要偷袭他们两个的食死徒,“好久不见,佐尔,还在玩偷袭这一套吗?二比一,还剩下一个。”

 

“喂!”哈利叫住他。

 

“我答应了克利切,我们会在零点前回去。你欠了三句圣诞快乐,波特。”德拉科将视线转移到波特的绿眼睛里,那双干净的绿眼睛承载了他整个童年的期盼。

 

“还有,我一直期待与你并肩作战一次。”他看着他的眼睛,“盼了整整一个童年。”

 

有什么东西在哈利·波特的心里爆炸了,但他知道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手里的冬青木提醒着他这里仍是战场,他不能丢下魔杖义无反顾地用力拥卝吻面前的人。半晌,他露出一个微笑:“希望我们回去之后,小泰迪不会因为多了一个教父而吃不下圣诞晚餐。”

 

“他只会嚷嚷哈利·波特是永远的英雄。”德拉科不屑地说。

 

“那么或许你会成为哈利·波特的英雄。”傲罗将冬青木对准街角的废墟后的身影,斯莱特林会意,将山楂木一并对准废墟。

 

“我的荣幸。”

 

“我数到一,一起发射昏迷咒。”

 

“三,二——”

 

 

08

哈利·波特与金妮·韦斯莱的绯闻在十二月的最后一天里不攻自破,起因是在赫敏·格兰杰和罗恩·韦斯莱的婚礼上,救世主与德拉科·马尔福牵着手一同出现。

 

“或许是你太冲动了,哈利。”罗恩皱着脸,不怀好意地瞥了一眼好友身后的金发脑袋,“你真的该好好想想,那个家伙……我真没想到你会在我大喜的日子里送来这么一个爆炸性的消息。”

 

哈利笑着拍了拍他的肩:“我才二十岁,哥们,冲动也很正常啦。不过,我这次是认真的。”

 

“如果那个家伙敢欺负你——”罗恩不放心地说道,但他的话被哈利打断了:“——他打不过我,罗恩。”

 

“……好吧。”韦斯莱蔫蔫地说,“赫敏说你喜欢就好,也许我也该试着这么想。”

 

“打起精神来,莫丽夫人在到处找你呢。”哈利笑眯眯地说,“新婚快乐!”

 

告别了罗恩,哈利·波特转过身想要找马尔福,却听见后者正和一个小孩大声地吵着架。

 

“……你刚刚没看见吗?我和他牵着手进来的!这就足以证明在他心里我更重要!”德拉科·马尔福咬牙切齿地说。

 

泰迪·卢平也不甘示弱,他的胸前系着一条漂亮的红色小领带,肉肉的脸圆鼓鼓地涨起来:“他是我的教父!我能被他抱在怀里睡觉,你不行!”

 

“哦?是吗?”德拉科冷笑一声,“我还和他睡过觉呢。他是我的,小子。”

 

“哈利·波特是永远的英雄!他才不是你的!”泰迪被他的模样激怒了。

 

“哈利·波特说我是他的英雄,小子,你只能当他的乖乖教子,我却能和他并肩作战。”德拉科说。

 

“喂,够了。”哈利无奈地走上前拉开了德拉科和泰迪,“你应该去找外婆,亲爱的。”他蹲下身子对泰迪说,“婚礼马上要开始了,找个位置坐好,别到处乱跑,好不好?”他顿了顿,“等会儿仪式结束之后,我和德拉科来找你,乖一点。”

 

泰迪不甘心地望了一眼马尔福,后者正得意地对他做了个鬼脸,当然这一切波特是看不到的。泰迪闷闷地点了点头,转身跑开了。

 

“你真的不适合跟小孩子相处,德拉科。”哈利站起身来,叹了口气。

 

德拉科满不在乎地说:“是他先吵的。”

 

哈利无奈地看了他一眼:“不说这个了。我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

 

“说。”

 

“在逃的食死徒已经全部抓回阿兹卡班,以后你再也不用担心被追杀了。”哈利说,“还有,我和金斯莱交涉了一番,魔法部也正在考虑保释卢修斯和纳西莎马尔福的事情,不出意外的话,明年的圣诞,你可以和他们团聚了。”

 

“应该是我们,波特。”德拉科牵起他的手,两人坐在了罗恩·韦斯莱给他们安排的位置上,这里的视野正好可以看见帐篷的入口——待会儿可以看见赫敏穿着婚纱登场。

 

哈利惊讶地说:“我猜卢修斯会把我们赶出去。”

 

“人生总是要多些出其不意的惊喜。”德拉科笑了笑,“比如当我敲开格里莫广场12号的门的时候,我也不会想到哈利·波特会变成我的男朋友。”

 

哈利的脸飘起两片淡淡的红晕,被马尔福牵着的手用力握了握,“你知道他们是怎么说的吗?”他压低了声音,因为此时帐篷里的灯暗了下来,巫师的婚礼进行曲响起,赫敏·格兰杰穿着一袭洁白的婚纱款款走近台上的罗恩·韦斯莱。

 

“他们觉得我在开玩笑。”哈利说。

 

婚礼司仪的声音被施了扩音咒,结婚誓词的回声像一圈圈涟漪在大帐篷里蔓延开来。德拉科在黑暗中对哈利挑了挑眉,哈利发现此时他的眸子亮晶晶的,剔透的蓝灰色令他呼吸一滞,“那我们就做给他们看。”斯莱特林轻声说。

 

“你想干什么?”哈利问。

 

“亲吻我的英雄,波特。”德拉科笑着指了指台上的韦斯莱和格兰杰,“在他们正式结为夫妇之后,在他们拥吻时,我们也接吻。”

 

“你疯了吗?我们可坐在最前面一排!”哈利说。

 

“你不敢?那真可惜。”德拉科啧了一声。

 

婚礼司仪的声音愈发铿锵有力,哈利可以看见赫敏的眼角冒出了晶莹的泪水——“赫敏·简·格兰杰小姐,你愿意吗?”

 

“Yes,I do.”

 

哈利的指尖动了动,半晌才慢吞吞地看向德拉科,嘴角带着一个轻松的笑容:“我有什么不敢的?”

 

“……我现在宣布,你们正式结为夫妻……”

 

底下的人群爆发出一阵欢呼声,德拉科凑近哈利,悄悄地说:“等会儿我数到一,我就会吻住你。”

 

“……衷心祝愿二位白头偕老……现在……”

 

德拉科的倒计时在哈利耳边响起:“三、二、一——”

 

“新郎可以亲吻你的新娘了。”

 

END

评论(40)

热度(4177)

  1. 共3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